明恣百百

娱己再娱人 不定期更新
(瓶邪,楚路)

少年时02

     回家的时候他单手拎着一大袋东西在站台上等车,周围人来人往。


     男人女人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富人穷人  

形形色色的人像是纸面上不断移动或静止的速写动态

他也只是看着,然而他也只是其中一员,陷入了世俗的泥沼之中。


      车来了


    他一个人安静地上了车,黄昏时的巴士空空荡荡的,夕阳斜斜的照进来,流淌在他的脸上,一整排一整排的空位,像是清泉缓缓淌过粗砾的岩石表层。他突然觉得很疲倦,六月初的天气,几乎所有的树都长出了水绿的绿叶,空气中泛起一股陈旧而又新鲜的味道。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框在老相册的陈旧照片翻新后还泛着新鲜油墨。


    他呼吸着这股味道,把头慢慢靠在窗子上。什么事都不要想,什么人都不要想。


    遥遥的  他就看见一个瘦高沉默的青年。


公交车慢慢地停下来了。


   他毫不意外地看到张起灵的脸,他好像依然没有变,他看着他 ,他也在看着他。他们隔着车窗遥遥对视着。最后一点橙红的阳光反射进他的眼睛,像是点燃了两簇火焰。


他们好像有千言万语要说,好像又什么都不要说。


   他该下车了。



他的终点站到了。


然而此时此刻车窗玻璃却咔擦一声呈放射状碎裂。他清楚地看到碎裂的玻璃片竟然全都没入那人身体之中!鲜血不断地涌出来。蜿蜒滴落在地上。


他惊恐地想要下车 ,然而车门却不知道为什么被锁上了,他着急地拉扯着门,发出哐当哐当的响声,然而碎玻璃却更多更急的从空中四面八方的冲进那人的身体,浓厚的血腥味从空中蜿蜒升起,又钻进他的鼻腔 落入他的五脏六腑,他的喉口也慢慢渗出一股甜味。一滴冷汗从他的额头慢慢滑落至鼻尖,他是如此的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,看着他遭遇痛苦,然而他连陪他一起度过的资格都没有。


那人却始终沉默 ,如果不是脸色逐渐失去血色的话,很难让人想象他遭受了怎样的痛苦,然而他越是沉默,越是对痛苦无动于衷 ,就越让吴邪觉得无能为力。


噗呲噗呲,锐利的玻璃渣割开皮肉,鲜血淋淋漓漓。张起灵注视着他,然后轻微的勾动嘴角。那是一个微笑的暗示。


  “再见”


“小哥!”


他突然睁开双眼,梦境像潮水般退去 ,但是梦里的心悸却像潮水留下的贝壳留在他心里。房间里很昏暗,还能听到哒哒的雨声,他从枕头下摸出手机摁亮,有点强烈的灯光刺激了眼睛,没有未接来电,没有消息,时间显示四点半。这是一个沉默的夜晚。倦意慢慢袭上来,像是刚刚在梦里那样疲倦。张起灵睡在客房,估计现在正在酣眠。然而他怎么躺都睡不着了,索性起来坐在阳台上抽烟。晨光蒙蒙的落进来。有些空荡的房间里只能照出家具的轮廓。昏沉的黑暗中浮动着一星半点的火光,


他抽完了烟盒里最后一支烟,仰头慢慢吐出一个烟圈,然后看它在灰白的空气中慢镜头的消散。他用手

轻轻摩挲着打火机冰冷坚硬的外壳。


前尘旧梦,扑面而来。


 


评论

热度(8)